部門事工

公眾事務與宗教自由

柯腓利

柯腓利

行政秘書(兼)
(04)2201-3739#16       
feiliko@twcadventist.org.tw

 

【2023年度事工報告 】      /前公眾事務與宗教自由部幹事  陳綱澤牧師

一直以來公共事務與宗教自由都是區會的行政秘書兼任,2021-2023年也是如此。

今年度有機會參與總會舉辦在韓國分會總部的公共事務與宗教自由諮議會,並聽取分會以下各地區,除了台灣以外的各國的報告,並了解他們所面對的挑戰,當然我們也分享台灣的處境與經驗。

在會中我們聽見日本、韓國、蒙古所面對的信仰挑戰,也分享實際我們在分會以下的各國實際福音的處境,以及多數的各國的人民他們所擁有的價值觀、生活態度、文化習性等。

在基督的信仰中,除了韓國的信仰比例較高其他的還是比例較少,日本、蒙古、台灣都有在地的文化形成的宗教信仰,但本會的弟兄姊妹與牧者仍有使命,為主向前在各地為主傳福音。

我們也跟他們分享台灣在宗教信仰上的實況,基本上台灣在信仰自由上接受各樣不同的宗教信仰,但也加大我們在台灣傳福音的挑戰,我們有,信仰、言論、集會等自由,但本會的基督徒因守安息天,在專業認證上有挑戰,例如:醫師、老師、公務人員同時在裝備青年與教育下一代的方面極度的缺乏。在許多的公共議題上,教會的立場與政府無法一致,比如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我們要如何因應?本會的弟兄姊妹因守安息天,錯失政府認證的機會,教會如何爭取他們的權益受到保障等。即便因為信仰我們有許多的挑戰需要面對並且提出解決方案,但我們的弟兄姊妹依然為主的緣故,堅守安息天,並在許多事上成為眾人美好的榜樣。

在政治上因為我們與中國的關係緊張,因此我們成為世人眼中最危險最有可能戰爭的地方,也成為我們在傳福音的工作上,需要思考的關鍵要素。面對現實我們有許多要努力位弟兄姊妹向政府爭取的地方,求主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