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傳道區

平南區

王裕仁

王裕仁

區主任
0955-031147       
yuren@twcadventist.org.tw

 

2023年度事工報告 / 前區主任  周震魯牧師

(一).前言
回顧過去三年中,平南傳道區確實歷經些許不盡人意之事,但感謝主,祂總是不離棄我們:
上帝透過所有同工齊心合一,在許多的困難中一起努力向前。
在代表大會之際,我們存著感恩的心,向所有委員報告並見證-------
上帝夠用的恩典    總是充滿在我們當中。

(二).危機與轉機
A.
新冠病毒 Covid 19 疫情,
2021 年,正值台灣疫情嚴重期間,許多實體的活動被迫暫停,包括長執協會、婦女會,及所有傳道區活動,都必須停擺。喪禮也有許多受限。
但感謝主。平南區同工們仍彼此關懷、互相扶持。
直至今年開始,傳道區所有部門活動全面啟動:
先是青年事工,感謝區會青年部萬浩然幹事全力支持並協助、並在所有同工及青年夥伴們的合一下、策劃並圓滿進行了於八月 20 日的<高雄鐵路闖關之旅>。
動結束之後,也聽聞許多青年(包括慕道友)的好評。
B.
茄萣佈道所需要支援
2022 年三月中旬開始,因原區主任賴建銘牧師同時肩負北亞太分會及區會執委要職。故經同工抬愛,推選微僕擔任區主任一職。
時值茄萣佈道所特殊狀況,區會一時難以選定並差派堂主任之際,茄萣佈道所立時面對急需傳道人帶領的困境。
但感謝主,在所有平南區同工及長老們的協助下,於每安息日輪流前往茄萣協助並關懷,使得茄萣佈道所全體兄姊得著餵養與堅固。
當中特別要感謝台南教會賴建銘牧師、及所有台南教會長老們,不遺餘力的協助關懷;並感謝嘉義王裕仁牧師、及高雄徐國源長老,也曾幾度前往協助關懷。
我們仍持續為區會能盡快為茄萣佈道所尋得堂主任一事禱告。
C.
高雄教會建堂計畫尚在討論之際、建物受損:
高雄教會近幾年,同心計畫並努力朝向建堂之路邁進。
時值此際,<興富發建設公司>於教會隔壁的建築工程,於 2022 年 12 月底,造成高雄英文堂嚴重傾斜、不堪使用。在<興富發公司>承諾並協助下,於 2023 年三月初正式遷往臨時會所聚會。
後又於 2023 年七月初,工程造成本堂建築明顯龜裂、並有傾斜之情況。本堂利時決定暫時移到線上聚會。並於九月中旬開始,於每安息日借用<高雄神召會>聚會。目前本堂已決定接受<興富發公司>為我們找尋的臨時新會所。並期盼於聖誕節之前,能完成內部整理並讓我們搬進去聚會。
“萬事都互相效力,較愛上帝的人得著益處。”。因著<興富發公司>工程對本堂建物的破壞,使得本堂兄姊更加看見並認定: 建堂事工確實勢在必行,也當為首要事工。
過程中,感謝區會沈恩川司庫不時的主動關懷並協助,區會執委的支持下,敦請北亞太分會願意協助高雄教會事工。
祈願: 高雄教會,在北亞太分會及台灣區會的支持與協助下,成為南部的【宣教中心】。

(三).2023 年事工概況:
A.部門事工
①平南長執協會活動:
十月 15 日(星期日)於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以<健康展覽會>為主題的活動。使得所有與會者得著鼓勵
②平南青年活動:
於八月 20 日的<高雄鐵路闖關之旅>
B.各會所偕同佈道事工:
幾次分別於喪慟關懷、除偶像禮拜中,同心合一進行。

(四).結論:
在艱困中歷經恩典。這是平南區 2023 年的經歷與見證。因著全體同工、長執、及各堂團隊夥伴們的同心合一,
更在主的賜福之下,期盼<明年會更好>,2024 年在新任區主任領導之下,讓平南區得著更豐碩的果實,得以帶領弟兄姊妹預備主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