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事工

教育部

杜啟明

杜啟明

幹事
0936-790212       
dalumjonesdu@gmail.com

 

學校是以使命為導向的教育機構,並肩傳揚福音向前邁進基督的國度。聖經乃是復臨教育學校的基礎和參照點,復臨教育本著聖經的啟示及本會先知的訓勉以(三育) 靈、智、體全人的教育理念和價值觀。須貫徹於學校行政人員,包括老師每日的教學及生活養成之中。讓復臨教育的教育者有責任感,使學生發展穩固的基督徒品格,實現作為上帝兒女的樣式,及聖經的價值觀,喚起成為每一位在教育現場的教師們成為佈道的使命者。

 


復臨教育與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對世界的使命是一致的。復臨教育的理念其中乃是建基於教會存在的宗旨; 耶穌給教會的大使命是命令信徒有所行動…把福音傳給普天下的人,使他們成為基督徒,給他們施洗,並且把耶穌基督的真道教導他們(馬太福音28:19)使他們在知識與靈性上成長,成為世上的光和鹽。本會的復臨教育就是施行兩種功用:就是教導和佈道來宣揚那三天使的信息。教會與學校若要達到以上兩種的功能,關鍵在於教育所要扮演建立的角色,因為教育的內涵就是,一股改變生命的力量,這股力量應從人和一切生命關係重建開始。

人類在動機、思維及行為上均已離開了上帝最初的完美模式。在宏觀角度來看,教育是恢復人與上帝原初之關係的途徑。因此復臨教育的目標就是重建生命和建立關係,使人生命改變效法基督,以此先與上帝和好來作為人生的基礎,然重建自我、他人、自然、社會彼此間的和好。藉著家庭、學校、教會與其他宣教機構彼此間共同合作,預備學生在今世與來世成為有責任感的公民,讓人在上帝面前發揮其恩賜,在凡事上為祂做美好的見證。

一、復臨教育的:理念與目的
聖經上帝的話→復臨教會信仰
                               →復臨教育

聖經乃是真理的完美標準,因此在教育上須予以最高的地位。我們領受一種值得稱為教育的教育,就必須領受聖經所啟示的關於創造主上帝和救贖主基督的知識。

二、復臨教育的核心原理:根源
認識上帝乃是一切真知識與實際發展的根源。我們所從事的各種研究,祇要專誠以追求真理為目的,人的心智藉此可與上帝的心智相交,有限者與無限者相通。這種交通對於身、心、靈各方面所產生的影響,實是無法估計的。

三、復臨教育的核心原理:範圍
真教育不僅在研究某種規定的課程,亦不僅在為目前生活從事準備,而是有關全人 生活,包括其可能生存的全部時期;是各方面能力諧和的發展,預備學者得在以此世服務為樂,且在來世得因更大的服務而獲得更高的福樂。

四、復臨教育的核心原理:目的
救贖的工作就是要在人類身上恢復創造主的形像,使之回到被造時完全的地步,促 進身、心、靈各方面的發展,以便實現創 造他的神旨。這就是教育的目的,也就是 人生的大目的。

五、復臨教育的核心:基礎
愛既是創造救贖的基礎,也是真教育基礎。愛的律法要人奉獻身、心、靈位上帝和同胞服務。藉著無私的服務,使我們得以愈益完全與神聖的性情有分。我們從此配得進入天國; 因為我們已將天國接到自己心裏來了。

六、復臨教育的核心原理:任務
要訓練青年作個有思想的人。要使他們多默想「那些關於職責與命運等的重要事實,則他們的思想必因之擴大而且加強。如此,則學校不致教育出一般庸碌之輩,卻能造就深思力行的「人,能制伏環境而不為環境所制的人,胸襟豁「達思想開明,而具有實行其所信之勇氣的人。

七、復臨教育的果效:三育
耶穌的智慧身量、〔身量或作年紀〕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加福音2:52) 為裝備學生在將來成為靈性及品性端正的領袖:有清楚的異象,使這個世界成為更美好的地方。

八、台灣區會教育事工部工作執掌
1.執行區會會長所交辦事宜。
2.與分會與區會的教育協調合作,促進教會與學校的提升及教育品質。
3.與兒童事工部、青年事工部協同合作,培養就讀於小學/中學/學院/將復臨教育的信仰、態度、價值觀等傳授給學生。
4.協助(南投魚池三育高級中學、台北陽明山復臨美國學校)校務需要,盡本部最 大的效益全力協助。
@學校網址:
http://www.taa.ntct.edu.tw/home (三育高級中學TAA)
https://www.facebook.com/tw.taa/ (三育高級中學粉絲網頁)
https://www.taas.tw/ (台北復臨美國學校TAAS)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Adventist (台北復臨美國學校粉絲網頁)
5.推廣復臨教育的根源、方法與目的,使教會明白復臨教育的重要。學生也能透過復臨教育及生活教育養成,認識上帝,並學習與服務中與祂交往,並在品格  發展上效學祂。

九、教育事工部各項事工未來展望
1.協同佈道:
(1).與各部門合作:兒童事工、青年事工合作。
(2).與各機構合作: TAC.TAAS.TAH.STPA.希望電視台、台安基金會、NSD。
(3).結合區會資源、學校及地方教會合作辦理復臨教育之推廣。

2.未來人才培訓:
(1).鼓勵本會青年就讀三育中學。
(2).培養青年進入神學院做培育(宣教士)。
(3).本會老師取得(教師證)人才師資儲備。
(4).退休會及教育研習。

3.宣教學校
(1).辦理復臨教育系列講座。
(2).教職同工復臨教育的訓練養成。
(3).校園佈道。
(4).教會與社區佈道。
(5).復臨教育的典範、安息日的重視。

4.青年就讀復臨教育學校受裝備
(1).辦理教會與學校的協同活動。
(2).結合海內外復臨教育體系,讓青年可以在復臨教育體系下完成個階段教育。
(3).表揚牧者及地方教會長執弟兄姊妹,願意將孩子送到本會復臨教育體系學校就讀。
(4).辦理復臨家庭與青年的親子教育及研習活動。
(5).獲得更多資源幫助希望就讀復臨教育的家庭。
(6).不定期協同教會活動的需要、及前往教會分享鼓勵重視孩子的永生教育。

十、結語
復臨教育的獨特性就指出了真教育救贖的目標,將人恢復成造物主的形像。我們教會的存在是為了為上帝的國度準備,復臨教育是這項準備的重要關鍵一環。願主帶領臺灣區會(教會),也使復臨教育的使命同步紮根在臺灣的每一個角落,發揮出教會宣教所需要最大的果效與影響力,領人歸主、培育更多青年教會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