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事工

青年事工部

權純範

權純範

幹事
0905-796227       
ksoon0191@twcadventist.org.tw

 

【2023年度事工報告】      /前青年事工部幹事 萬皓然牧師

箴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佈道論,第十四章聖經教師第58段
呼召青年人擔任福音使者——青年人可以在許多方面找到機會做有益的工作。應當把他們組織起來,進行全面的教育,讓他們好擔任護士,福音使者,查經員,傳道士,和醫藥佈道士。——《基督教育之研究》第546頁,1913年。{Ev 471.1}

傳道區營會活動




響應2021~2023全體總動員全面佈道,推動青年事工,如經上說:「箴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這三年來透過傳道區舉行青年營會活動,達成友誼佈道及研習聖經,達到救靈目標。
2023年2-12月,有6個傳道區,阿美區、泰雅區、魯凱區、布農區、平南區、平中傳道區。
2022年2-12月,有8個傳道區,桃竹苗、泰雅、平中、平南、阿美、魯凱、布農、排灣傳道區。
2021年2-12月,有4個傳道區,桃竹苗、泰雅、布農、台東
共計舉辦22場營會活動

VLOG訓練計畫




訓練青年團長運用視頻去記錄教會所有事工,透過影音的方式去呈現教會各項事工,來提升全台教會在網路平台的曝光率,吸引到更多的人關注,且使教會能提升宣傳的效果,並促使各會所的福音能透過更多的方式傳遞出去,達到佈道的效果。
總共四場次參與培訓人員97人
2023年 阿美區
2022年 青葉教會、文樂教會、北原教會

世界青年日


讓青年人參與世界青年佈道的事工,實踐耶穌所說:「太25:35-36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喫.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2022年3/19復臨青年(全球復臨教會同步播放)https://youtu.be/LZapA6vRJa8

PCM校園學生佈道士

據估計,超過150萬名大學和大學的復臨信徒學生正在世界各地的非復臨信徒公立和私立校院學習。據“大學世界新聞報”報導,“到2025年,全球高等教育入學人數預計將增加一倍以上,達到2.62億。”對大學和大學校園學生的青年部戰略必須成為接觸年輕人的首要任務。

PCM通過有系統的指導和門徒訓練激勵和改造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學生成為校園大使。跟隨耶穌,擁抱他的使命,獻身改變世界!

據估計,超過150萬名大學和大學的復臨信徒學生正在世界各地的非復臨信徒公立和私立校院學習。據“大學世界新聞報”報導,“到2025年,全球高等教育入學人數預計將增加一倍以上,達到2.62億。”對大學和大學校園學生的青年部戰略必須成為接觸年輕人的首要任務。

PCM通過有系統的指導和門徒訓練激勵和改造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學生成為校園大使。跟隨耶穌,擁抱他的使命,獻身改變世界!

2021~2023六個教會,平鎮教會、金城福音中心、北屯福音中心、板橋幸福中心、新店教會、大里教會,共計30位韓國校園佈道士(2021年10位、2022年10位、2023年10位)來台加入校園佈道。

2021至2023年已完成進入大學校園成立社團 : 台灣師範大學、台中科技大學、清華大學、臺東大學、朝陽科技大學、輔仁大學、文藻華語大學。共計社團人員:350人

關鍵任務CPR+AED訓練




因應末世時代的來臨,將會有許多災害臨到,誘因社會人口已進入老齡化社會,為使復臨青年能發會實際的響力,緊急救護也成了一個重要的也必須具備的能力,因此特別在北、南、東部舉辦CPR+AED訓練,並有超過百人完成認證取得證書的優良成果。

本活動共計培訓人員:114人
取得證書:102人

團師訓練


天軍(捍衛戰士)團師訓練」,它所代表的是教會不斷的訓練更多的青年人成為領袖,投入地方教會為前鋒會、青少年及兒童服事,培育教會未來有更多的人繼續傳承傳揚福音的使命。

為使教會有人才源源不斷的推動聖工,團師訓練將繼續舉辦,為主培育更多有用的器皿。

培訓人員:2人
通過升級團師:2人

青年領袖訓練


讓青年更能夠在教會找到自我價值與定位,並發展青年事工活動,本部透過WE BELIEVE青年領袖活動邀請青年參與體驗,讓青年領袖在活動中看見在教會也可以這樣做,並在他們所處教會中也能輕鬆的發展青年事工。

願景:
1.作為連結全台灣的第一步,透過一個橋樑計劃,讓各教會青年領袖通過WE BELIEVEX領袖營來學習傳福音。
2.使青年透過活動挑戰、信息討論、學習分享、認同自我的價值與定位。
3.引導青年在娛樂及專業學習活動中,培養團隊精神。4.連結台灣青年領袖之情誼。
參與培訓人員:26人

2023 NSD 金波利


2023年8月1日到5日,北亞太青年部在韓國首爾的三育大學舉辦了第三屆NSD金波利。NSD金波利營為期四天五夜,開幕式在三育大學禮堂舉行。以“專注於異象”“Focus on the Vision,”為主題,來自世界各地的2,300多名前鋒會領袖和成員參加了營會,包括主辦國韓國、臺灣、日本、蒙古、美國、墨西哥和菲律賓。(臺灣區會此次參加人數78人)營會以一場開幕儀式拉開序幕,參與國家的旗幟由旗手和前鋒會員升起,少年前鋒會會旗、大會會旗和幼年前鋒會的旗幟也同時升起。NSD青年部幹事崔豪泳牧師與TWC青年部幹事萬皓然牧師交接金波利大會旗的開場宣言中,活動氛圍達到高潮。NSD會長金堯漢牧師通過視頻發表開場詞,表示:“這次營會將使我們專注於我們的使命。我期待著用我們的眼睛看見耶穌,讓我們生活中的一切都指向基督。”

在營會的早午活動中,共有約120個攤位活動,包括射箭、刀法、皮革工藝、打結、太空望遠鏡製作、水果雕刻、VR體驗攤位、3D打印、攀岩、划船、滑索、水上跳床和水上休閑等。晚間的集會前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探險者遊行,從三育大學運動場開始,一直延伸到主要禮堂舉行主要活動的地方。與此同時,安息日下午,在主禮堂前的噴泉中有80個靈魂受洗,接受基督為他們的個人救主。原定61人,但在營會期間各個階段受恩典的另外19人也做出了這個決定。除了韓國,來自日本、臺灣、蒙古和馬來西亞的參與者也參與了受洗。經過四天五夜,NSD的第三屆國際探險者營在第五天結束。來自世界各地的前鋒會會員在聖經、讚美、祈禱和培訓中分享了深厚的友誼,淚流滿面地看著夜空中綻放的煙火,期待著在下一屆的金波利上再次相遇,下次NSD金波利地點將是”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