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事工

安息日學部

王君

王君

幹事
(04)22013739#23       
michaelloveyvette@twcadventist.org.tw

 

【2023年度事工報告】

前言:

安息日學是本會一個重要的屬靈成長平台,也是傳福音很重要的底氣。它有助於信徒更深入地研究聖經、分享信仰經驗,建立屬靈社區,加深信仰根基,以及為信仰的實踐提供指導。安息日學是一個激勵信徒在信仰生活中成長的重要資源。

但在過去三年間到訪教會中,可以看到安息日學的時間大部份呈現出宗教儀式性的流程,特別在安息日學學課的分享期間,給人的感覺是無聊無趣且沒有生命力的感動。這也是在各地詢問信徒的回答結果是一樣的。如何將安息日學表現出更不生命力及感動。也可從學習中帶給屬靈生命的增長。這也是這三年極力規劃的事工。

工作大綱與策略:

一、    安息日學研習會:安息日學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園地,也是安息天上午最重要的時刻之一,但是我們很清楚的知道,教會在安息日學的時間是讓人感到無聊及沒有得到屬靈餵養的學習,導致在安息日學的學員人數一直都無法提升。讓整個安息日學的時間都處於冷淡無趣的氛圍。所以要先將安息日學學員有興趣來到教會,首先就先從「安息日學職員」與「學課講員」開始。

在全台6個傳道區(泰雅區、桃竹苗區、魯凱區、布農區、大台北區、阿美區)5間教會(豐原、文樂、南和、望嘉、中正)舉辦安息日學研習會。2021研習會的主軸是放在「安息日學職員」培訓。 2022-2023研習會--「安息日學講員」培訓。

二、    安息日學三寶:地方教會目前有使用安息日學三寶是極為少數。因為為了能推廣並有效的使用它。首先就要先重新的編輯排版製作,使之呈現更為簡化且表格與數據欄位都加大且清楚。重新編輯排版印製:
1)安息日學三寶:並於地方教會推廣使用安息日學三寶。(安息日學部事工記錄冊、安息日學班級記錄卡、安息日學聖工捐及記錄卡)
2)安息日學須知:這是安息日學職員的工作職責方向,透過此冊子可以在地方教會做職員的培訓,加強安息日學的運作與順暢。
未來也應當在安息日學職員的培訓上加強這個部份。落實安息日學三寶的記錄來幫助教會在數據上的呈現,並做以調整教會策略方向。

三、學課紙本推廣:在地方教會服事分享信息與學課過程中,鼓勵信徒訂購紙本學課。並分享學課使用與記錄。

四、學課輔助講義:本部門為響應學課當季主題,編輯排版印製《希伯來書概要》一書500本作為講義。幫助信徒更有效明白的閱讀學習。

五、印製設計:
1)安息日學專屬鑰匙圈
2)福音字樣扇子
3)I WILL GO 晴雨傘
4)隨身碟
5)I WILL GO 胸針

六、線上培訓:受馬來西亞半島區會安息日學部幹事的邀請《安息日學聖經研討會》,進行二天的安息日學線上研習會主講。台灣信徒也有參加一同學習。也期待未來也能有這樣的模式來促進安息日學講員的培訓與加強信徒對學課的熱情。

七、成立FB粉專: 透過粉專可以增加安息日學事工的曝光度,吸引更多的關注,同時也可以用於分享重要事工、活動、安息日學影片分享。透過網路宣傳和推廣安息日學事工相關的服務與活動,吸引潛在客戶。藉此吸引更多人與我們互動和分享我們的事工資訊。

若要了解本部門的事工花絮,請連結以下網址或掃描QR CODE進入FB粉專。記得按讚+留言!


八、報表統計:每季地方教會都要上繳《個人佈道/安息日學》季報表。此項工作較為困難之處,主要教會繳交率極低,也造成在統計數據上有很大的落差。

總結:

安息日學的學生應當學習聖經知識,就象努力學習科學一樣。 若是必須忽略其中一樣的話,就應該忽略六日之內所學的功課。 信奉主名的成人和兒童都當虔誠遵行我們救主的吩咐。安息日學的教師有一個講解聖經的傳道園地。 不要鸚鵡學舌般地重複容易明白的內容。 “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救贖主是我們永生盼望的寄託所在。 教員如果沒有被真理的靈所充滿,不關心聖經的知識,又怎麼能以感人的方式將真理傳給學員呢? 《安息日學工作勉言-第二章:聖經學校》懷愛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