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事工

家庭事工部

陳慈敏

陳慈敏

幹事
(04)22013739#26       
joycechen@twcadventist.org.tw

 

【2023年度事工報告 】

家庭事工部,從2021~2022年的工作是繼續展延:建立的「家庭祭壇」及「愛之語」兩大部分的事工活動。在2023年家庭事工繼續保持「家庭祭壇」的提倡,同時也增加「健康的家庭」的議題及加強提倡「我們是復臨信徒家庭」。上帝期望我們的家庭可以做為「天上家庭的象徵」;當我們的家庭達到這個期望時,祂必得著榮耀! 結合“I Will Go!我願去!復興家庭”的主題,讓家庭的生活方式具有佈道的影響力。

目的:
面對現在整個大環境對家庭觀念的薄弱,以及家庭核心價值的瓦解,可以發展的事工仍然有很大的空間。但是鞏固復臨信徒的家庭仍是首要的方向。

家庭祭壇:
協助提供地方教會發展家庭事工,課程訓練以有效、容易操作的方式,促使家庭成員屬靈生命增長,家庭建立家庭祭壇的靈修生活。

「愛之語」活動:
在生活中表達愛看似簡單,但是我們卻常常顯得技窮。而「愛之語」就是教導愛的表達方式,使我們的家、我們的教會充滿愛的氛圍。良好的溝通技巧有助於親密感的增進,因此學習溝通是有助於家庭的幸福感。

健康的家庭:
幫助恢復家庭,接受透過耶穌基督豐富的慈愛,不斷看到堅固的家庭和牢固的關係中,經歷成為上帝家庭一員的喜樂和健康。

我們是復臨信徒家庭:
我們的呼召,將透過耶穌基督豐富的慈愛和拯救的恩典、加強、激發希望,並為婚姻、家庭和個人帶來醫治。預備家庭迎接上帝的國,以促進耶穌基督的復臨。

家庭事工及工作:

◆2021年—
7月25日 線上傳道區家庭事工領袖關懷禱告會
9/5-9/11 線上家庭禱告週
11月6日 北原教會家庭研習會
12月12日 傳道區家庭協調人會議(宣導2022年事工)

◆2022年—
1月22日 桃園教會 / 從聖經中看見家庭的教導
2月19日 佳義教會 / 堅韌的家庭關係
7月16日 北原教會 / 家庭事工研習 / 衝突與溝通
7月23日 松林教會 / 家庭健康講座
8月26-8/27日 中正教會 / 家庭事工培靈會
9月4日 阿美傳道區 / 活水祭壇 / 建立家庭祭壇的靈修生活及愛之語
11月12日 桃園教會 / 建立家庭祭壇的靈修生活
11月19日 平中傳道區 / 家庭事工研習 / 衝突與溝通

◆2023年—
2月26日 亞比該 / 家庭講座
3月4~5日 家庭事工研習會 (年輕牧者家庭)
5月19~21日 家庭事工研習會 (地方教會年輕夫妻家庭)
5月26~27日 中正教會 / 家庭健康講座
9月9日 松林教會 / 家庭健康講座
10月7日 南澳教會 / 家庭培靈會 / 我是復臨信徒家庭
10月13~14日 中正教會 / 家庭健康講座 / 堅韌的家庭與抑鬱症

家庭事工部,每年所準備的節目通常是看不到即刻的結果;但我們依然努力朝向主要的目標是讓每一個復臨家庭走向:
1.經營家庭關係。因為甜蜜的家,將會榮耀上帝的名。
2.讓「基督是我家主」不再是口號,是我們家庭的生活選擇方式。
3.幫助本會夫妻、父母及家庭在家中建立常規的家庭禮拜,使一家人可以一起敬拜上帝而朝向「使我們的家庭成為天上家庭的象徵」的目標。
4.強調家庭和心理健康,不僅解決他們的情緒健康問題,並且幫助家庭成員在屬靈上的健康。